傷健策騎盛裝舞步賽

認識馬術
傷健策騎盛裝舞步賽

策騎馬匹是一項獨特的鍛煉及復康運動。許多研究證實策騎的綜合動作,有助傷健人士改善身體的協調和平衡能力、促進肌肉發展,並能適當地改善傷健人士的體能及心理狀況。而且,參加策騎比賽各相關的活動,也有助傷健人士增強個人自信和提高自我形象,對發展其溝通能力、領導才能及建立人際互信關係都有莫大的幫助。

 

騎手按照其身體部位障礙程度分級,由障礙最嚴重的I級至最輕微的V級。而騎手的等級將決定他們的比賽科目,I至IV級騎手於20 x 40米賽場進行比賽,而V級騎手則於較大的20 x 60米賽場競賽。

 

殘奧會始源於1960年,並分別於夏季及冬季奧運會閉幕後舉行。

 

傷健盛裝舞步賽及傷健馬車競技賽是國際馬聯認可的兩個傷健馬術項目。1996年殘奧會首次包括馬術項目,而傷健盛裝舞步賽亦成為東京殘奧會23個競賽項目之一。今屆東京殘奧會共有11項馬術賽事,嘉獎團體賽以及五個級別的個人賽獲勝者。

 

香港的傷健騎手有鍾美娟、謝佩婷及曾靝賜,他們現於屯門公眾騎術學校訓練,亦到訪歐洲各地參與賽事,並獲得東京殘奧會最低參賽資格。鍾美娟及謝佩婷更成功於2021年8月完成她們的殘奧之旅。

 

 

傷健策騎盛裝舞步賽傷健策騎盛裝舞步賽傷健策騎盛裝舞步賽傷健策騎盛裝舞步賽傷健策騎盛裝舞步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