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新聞
2023-11-15

中國香港馬術隊
廣西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學生(青年)運動會場地障礙賽團體賽乙組奪金


出戰廣西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學生(青年)運動會(下稱學青會)馬術項目的中國香港馬術隊報捷,今日11月 13日在場地障礙賽團體賽乙組奪得金牌,為中國香港馬術隊首次於學青會贏得獎牌,為香港馬術運動締造新里程。
在今日進行的場地障礙賽團體賽乙組賽事中,中國香港馬術隊與 13 隊來自全國各地的隊伍較量,四名馬術隊成員肖竣元及Futricia Van Beek、沈憶淇及Alessi Z、安呈赫及Genial、與俞欣然及飛龍 Geronimo 皆有超水準表現,團隊最終以兩輪總零罰分之佳績奪得金牌。


中國香港馬術總會會長利子厚表示,「看見一班少年騎手為中國香港馬術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學生(青年)運動會場地障礙賽團體賽乙組金牌,讓我們感到十分興奮和感動,同時亦對香港的馬術發展充滿希望,衷心恭賀馬術隊成員安呈赫、沈憶淇、肖竣元及俞欣然,感謝他們為香港馬術運動付出努力。」


首度為香港披甲上陣的四位少年騎手表示,對於能夠為香港奪得獎牌感到無比興奮,肖竣元表示:「我很高興能代表中國香港贏得金牌,能夠有如此出色的表現,全賴教練的指導、家人的支持、中國香港馬術總會的協助,以及好拍檔Futricia Van Beek。」沈憶淇表示:「除了教練,我亦要感謝我的馬匹Alessi Z,牠的表現非常好,能夠帶領著我在比賽中有超水準表現。」安呈赫說:「很榮幸能夠在今次比賽贏得金牌,感謝中國香港馬術總會,多謝教練用心指導。」俞欣然亦表示:「很享受今次的比賽,全靠隊員一起努力不懈才贏得這面學青會馬術獎牌,多謝所有成就我們踏上頒獎台的各位!」


中國香港馬術隊是次共有十五對人馬組合出戰今屆學青會,參加盛裝舞步團體賽乙組、三項賽團體及個人賽以及場地障礙賽團體賽甲組及乙組,由資深中國香港馬術運動員梁巧羚擔任領隊。